如果夢想可以成真,那還有什麼好遺憾的啊?

 

你知道我英文很差嗎?

你知道我沒有存款可以出發去澳洲嗎?

你知道我放棄了一份好工作,只為了要去澳洲嗎?

 

 

在學生時期,超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出國“讀書”,

但因家人反對以和現實壓迫之下,就逐漸忽略了這件事。

 

後來,一畢業就順利到了台北工作,

這是一份難得的工作

(老闆跟同事都很照顧,對一個大學剛畢業的一介平民來說,這去哪找)

不過也是因為工作,

一個人在城市生活著,

每天和自己相處對話(好像自閉兒一樣)

才發現最內心渴望和莫名的勇氣。

 

用了好多好多好多的理由拒絕這份想法,

但想法卻日漸茁壯。

 

有勇氣可以陪伴那就去實現它!

 

我只問,再過個三、五年繼續工作,還會出發前往澳洲嗎?

「到時候,會不會開始有了一些些社會地位,而放不下?

到時候,會不會家裡的長輩開始需要人照顧,而無法前行?

到時候,會不會開始有了年紀對這一些失去熱情,而放棄這段未知旅程?」

 

既然,現在是最好的時機(沒有社會地位、家人還可以好好照顧自己、還算年輕)

要不要去走走?

 

Yes!

 

時間是珍貴的,它只會流走一去不復返。

還在猶豫還在躊躇,就是一種浪費。

 

想好了就去做,不要一堆 “可是、然後、如果...”

 

所以,辭 掉 了 工 作 。

 

沒有錢,就想辦法,

銀行貸款、青年海外生活體驗專案貸款

都可以解決。

 

(但決定這計劃之後,錢說似乎已經不再是最大問題。)

 

或許這一切感覺起來,都滿荒唐的。

也完全跟原本自己的人生規劃不一樣,

但是,就想完成它。

 

後來發現自己只是想去體驗生活的成分居多,

至於讀書,應該就只是過去自己想出國而生出來的幌子。

 

讀書,

對我來說,要真的極其渴望再去讀。

否則都是浪費,

不然,一張紙可以幹嘛?

 

是不是?

 

 

最後想說,

我想這段旅程一定會很精彩,

不管結果是好是壞,

這是自己決定的,

只要堅信一份信念,事情總會好起來的。

 

 

 

謝謝支持我的所有人,尤其家人。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想把這份勇氣,分給你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