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66308_1412750035653144_6688535860278600482_o  

 

 

常常開自己玩笑說:

來臺北就是自我檢討用的,好好檢討一下過去的模樣。

 


 

 

經過了這一段時間自我療癒,

我真的感謝每一位默默在身邊支持、鼓勵我的人,

還有真的感謝家人給予最大的自由和支持。

 

 

以前看著電視那些說著初上臺北沒錢吃飯的人,

內心總疑問:有這麼誇張嗎?

 

現在,我說:他們一點也不誇張。

 

 

 

八個月前,

還是個剛畢業初上臺北的人,

帶著那自以為是的姿態(餓不死的姿態),

不怕死的勇氣,

(凡朋友勸說要我好好考慮全都拋諸腦後)

打包了四箱行囊,郵差先生送到。

一切就這樣開始了。

 

很多時候,想的太簡單,

就變成剛上臺北的模樣,

因為壓根沒想到,

第一個月只上半個月的班,

理所當然的只有半薪。

我記得,剛來的時候付完第一個月房租,

買完生活必需品只剩下四千元不到,

四千不到,過半個月,

聽起來真的還好,

但還是沒想到,

半個月四千元用剩的要加上下個月半薪撐到下下個月初,

一切的起源就是基於“想的太簡單”。

所以這階段就稱為—「憨膽」時期

 

這個連1元都會計較的時期,

10個1元可以吃饅頭,

多5個1元可以吃包子。

包子變成了在臺北最好的早餐,

用現金100元過了五天,

這100元還是跟朋友借來的。

走路走到一半還會因為血糖低突然跌倒。

有東西吃的時候,會儘量把它吃完

(因為肚子餓的時候會後悔當初沒吃完)

體重也不知道掉了幾公斤,

就這樣氣色慘淡,心理壓力極大。

過了約3個月。

這三個月,

抱著棉被大哭無數次,

看著電腦無助,

因為,當初是自己義無反顧的上來臺北的。

自己的選擇要自己負責。

平常總是報喜不報憂得對待家人,

終於也在電話裡崩潰,

也在這時候發現,

原來自己不怕吃苦,

怕孤單。

 

 

但慢慢的過了這些日子,

最近才開始覺得生活漸進軌道,

因為,開始在這裏有了朋友,

因為,在這裡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。

某部分的自己很充實。

 

謝謝,這些日子,

我想成長更多的是那些在心裡能更加茁壯的一切,

然後,也懂得珍惜更多事情,

也發現了,朋友和家人真的是世界上最棒的人。 

 

台北,一個令人開闊眼界的地方,

小時候我夢寐以求的城市。

 

 

事實說:圓夢的人總是最美好

還要繼續這樣,挑戰人生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