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1.jpg  


大半夜的,竟然網路還很慢,所以看到3點才看完這部電影,

這部電影一開始想說是鐘欣桐演的才有念頭去看它,

在這之前,先簡單說的電影資訊。

 

廣東話裡,所謂的「前度」,就是舊情人的意思!《前度》就是一部講舊情人的電影。


前度(EX)

上映日期:2010-06-18

片  長:1時35分

導  演:《烈日當空》麥曦茵

演  員:《破事兒》鍾欣桐、《竊聽風雲》陳偉霆、《見鬼》周俊偉、《全城熱戀熱辣辣》詩雅

 


 

我一直在思考我應該要怎麼說這部電影,

因為畢竟它不是壯烈的愛情片,

也不是那種賺人熱淚的情感血淚史,更不用說是史詩鉅片,

 

於是我決定先來說說對這部電影的感覺,

其實我不喜歡看沒起伏的電影,但是這一年來看了很多不算是主流電影的電影,

通常這種電影寫的都是那種很微妙的情感變化,

而【前度】這部片子,說的是舊情人在相遇後,對於過去那些美好回憶的緬懷,

看完電影後我心裡大多的疑問是-在看電影的同時我在期待他們結果是甚麼?

是期待舊情人復合? 還是看他們祝福彼此幸福快樂?

 

 

【前度】的拍攝手法不是直敘式的,而是把過去零碎的片段回憶融入當下的場景,

色彩飽和度比較低,讓整個畫面都是和諧的,衝擊性不會太強烈,音樂也很單純,

演員們把角色詮釋的都很到味,

尤其是鍾欣桐,片中有很多情緒的轉換都很到味,

不管有多少個前度,心中的最愛成了前度,所有的美好跟著前度一併消散,

哪天有機會再度觸碰這些回憶、這個人,你會怎麼做?

彼此最熟悉的兩個人,卻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,

分手後的男女,情緒的轉折,

種種這些都在片中描寫。

 

我覺得劇本非常的簡單,

講的是「舊愛還是最美」,整體的概念比較單一。

不過演員把情緒詮釋得很好,因此讓【前度】這部片子有更豐富的情感張力,

有興趣的人,介紹給你們看囉。

 

p816024879.jpg

▲片中的這一幕,是女主角回想過去其中的一幕

 

129939054687716316838_ex.jpg

  ▲有特別註明給戀愛超過一次的人,是因為裏頭有太多需要體會才能有共鳴的劇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